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妮公主曾险遭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据外电报道,一份英国政府的秘密文件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爱女安妮公主曾于1974年遭到一名持枪男子的绑架威胁。在关键时刻,这位皇家公主表现出了临危不惧的大将风度,最终制服了绑匪。

  英国国家档案馆本月1日首次公开了一份秘密文件,这份文件披露了安妮公主的这一鲜为人知的轶闻。据文件显示,1974年3月20日晚上,安妮公主和她的丈夫马克·菲利普斯乘
坐的豪华轿车行驶在开往白金汉宫的路上。突然,一辆车拦在她们面前,从车上跳下一名持枪男子。文件显示,此人名叫伊恩·鲍尔。

  鲍尔当时将枪对准了车内的安妮公主,口中念念有词说:“我要你跟我呆上两天,因为我需要200万英镑。”

  安妮公主这时表现出令人惊奇的镇定,她拒绝走下轿车,并明白地告诉鲍尔,她“根本拿不出200万英镑”。鲍尔当时手里拿着一张写给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赎金勒索信。可能是太笨的原因,鲍尔始终没能让安妮公主走出轿车。当警方最终赶到时,他只能缴械投降。共有4人在企图制止鲍尔行凶时受了伤。文件说,鲍尔之后对绑架未遂和谋杀未遂两项罪名供认不讳,法官最终认定鲍尔的精神有问题,并做出对其无限期关押的裁决。

  安妮公主事后回忆这起绑架事件时说:“我当时简直要气疯了,甚至想暴打他一顿,但我还是忍住了。如果我真打他的话,他肯定会向我开枪的。”据悉,时任英国首相的哈罗德·威尔逊在看过这份文件之后曾在空白处批注说:“一个非常棒的故事,白金汉宫没有将其公诸于众简直是太遗憾了。”威尔逊随后还托人给安妮公主捎去了一张充满溢美之词的纸条,称她在危难时刻表现出的镇定自若和勇气令人称道。

  林颖(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