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十大健康资讯——关爱生命、享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但是,重要的资讯总是能够长久“保鲜”。2004年,这十大健康警示你绝对不能错过!紧随科学发展步伐,时刻更新健康指南,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健康警示一:抗抑郁药可能增加自杀风险

  “是药三分毒”,一些原本治病救人的药品会带来不良副作用,反而成为夺人性命的“毒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首次承认,抗抑郁药会使某些儿童和青少年出现自杀倾向
。专家指出,抗抑郁药物会过度刺激大脑,让人处于类似梦游状态,失去控制。

  ·健康警示二:巧克力止咳疗效棒

  现在你又多了一个尽情享受巧克力的理由了。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巧克力是一种疗效很好的止咳药,它不会像普通止咳药那样带来嗜睡、头疼、失眠等副作用。人体内迷走神经受刺激后会引起咳嗽,而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碱可以抑制迷走神经。

  ·健康警示三:光吃植物油老得快

  现在很多人都选用植物油做菜。但俄罗斯专家指出,光吃植物油会使体内过氧化物增加,加速衰老。正确的吃法是植物油、动物油搭配或交替食用,比例为10:7。

  ·健康警示四:每天吃鸡蛋可能不利女性健康

  日常生活中,鸡蛋是不可或缺的健康食品,但对于女性而言,每天吃鸡蛋却有损健康甚至可能埋下致命隐患。日本专家经过14年研究发现,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对健康不利,每天吃1个以上鸡蛋的女性可能比每周吃1到2个鸡蛋的女性短命。

  ·健康警示五:频繁使用手机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匈牙利科学家研究表明,频繁使用手机会使男性精子量最多减少30%,而“幸存”的一些精子也表现异常,从而进一步降低男性生育能力。专家建议男性尽量让手机远离腰腹部等“敏感”部位。许多女孩子喜欢把手机挂在胸前,这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影响。另外,睡觉时也不要把手机放在枕边。

  ·健康警示六:睡得越少越易发胖

  对于一些肥胖者来说,他们的减肥新药方将是多睡一些觉。美国一项大型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会导致血液中抑制食欲的“瘦蛋白”水平下降,可能会影响大脑对是否吃饱的判断,让人吃得更多,当然也就更容易发胖。减肥人士最好保证每天睡7至9个小时。

  ·健康警示七:吃肉过多易诱发胃癌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餐桌上自然少不了荤菜。但是,意大利肿瘤专家警告说,由于意中北部地区居民偏爱吃烤肉,该地区人民患胃癌的几率比其他地区大很多。所以人们最好在吃肉时配以蔬菜。

  ·健康警示八:多食用绿叶蔬菜可防白内障

  紫外线辐射是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证明,菠菜、羽衣甘蓝等绿叶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人眼晶状体细胞免受紫外线辐射损害,其效果远胜于维生素E。

  ·健康警示九:近视患者长时间用电脑易患青光眼

  日本东京研究人员分析了1万名职工的体检结果,并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近视眼患者如长期每天在电脑前工作数小时,容易患青光眼。

  ·健康警示十:全世界人民都缺走

  肥胖的根源在于吃得多、动得少,要解决这个问题,自然也要从根上挖起。美国《护理健康研究》杂志一项研究指出,一周健步走7小时以上,可以降低20%乳腺癌、30%心脏病和50%糖尿病的患病率。不要再犹豫了,出去走走吧!(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