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人员将受美英培训 模拟审判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28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络版1月2日报道说,伊拉克法律工作者将于1月晚些时候赴英国参加模拟法庭培训,以保证伊拉克特别法庭能够顺利审判伊前总统萨达姆。

  据报道,伊拉克法官和检察官将与英国和美国律师一起,参加第二阶段的培训,接受由美国俄亥俄州法律教授迈克尔·沙夫设计的一个模拟法庭训练,受审“对象”将包括像萨
达姆这样的独裁者。去年10月,他们已经在这里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培训。

  对萨达姆的审判有望于伊拉克1月底大选结束后进行。一些法律专家认为,伊拉克法官还不精通国际法,这有可能削弱特别法庭的合法性。因而美英两国正在加紧培训伊拉克法官和检察官。但联合国已表示“高度怀疑”特别法庭是否符合国际标准。

  英国王室法律顾问、律师杰弗里·罗伯逊说:“如果对萨达姆的审判只是依照伊拉克法律,那么他可能会被释放。”他认为,对萨达姆的审判应当由战争法庭完成,伊拉克法官和外国法官共同参与审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