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为竞选加分,承诺保护巴武装不受以色列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巴勒斯坦大选的日益临近,各候选人的拉票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最有希望在大选中胜出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1月1日在加沙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时就再次向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抛出了一枚定心丸,表示他不会听从以色列和美国的要求打击巴武装组织,而是会保护他们的成员免受以色列暗杀。在最近的竞选活动中,阿巴斯多次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一起公开出现,他在采访中对此做出了解释。阿巴斯说,自己与“支持者”一起出现是正常行为,巴勒斯坦领导层有责任保护自己的人民。“
当我们看见他们,同他们会面,当他们欢迎我们时,我们就拥有了他们,与此同时,我们也有了一种责任,就是要保护他们不被暗杀,远离以色列人针对他们的所有危险活动。”阿巴斯表示,如果巴武装人员的安全能够得到保障,他们已经做好了“融入到正常社会”的准备。阿巴斯说:“他们现在仍然到处遭到通缉和追捕,这是谁都无法接受的事情。”

  阿巴斯表示,在没有巴勒斯坦方面参与的情况下,以色列在加沙的单边撤军行动“不可接受”。以色列总理沙龙最初将加沙撤军计划定义为一次单方面行动,但他最近曾表示,如果新的巴勒斯坦领导层能够对武装组织采取行动的话,他愿意就撤军问题同巴方进行协调。阿巴斯呼吁巴以双方能够在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基础上重开和谈,讨论有关以色列终止对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区和东耶路撒冷的控制,以及妥善安置巴勒斯坦难民等问题,全面解决巴以冲突。

  在接受采访几小时前,阿巴斯还走访了加沙南部的拉法难民营。当他的车队到达难民营时,数百名武装分子聚集在他的汽车周围,希望同他会面。阿巴斯主动走下了汽车,并向激动的人们挥手。一些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将一顶黑色的棒球帽戴在了阿巴斯的头上,将他高高举起,以示对他的支持,并护送他穿过嘈杂的人群,走进演讲会场,发表纪念法塔赫组织成立40周年的讲话。在演讲中,阿巴斯多次称赞已故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并将被以色列通缉的巴勒斯坦“逃犯”称作“为自由而战的英雄”,听众则高呼支持阿巴斯的口号。在离场时,由于现场太过拥挤,阿巴斯不得不通过窗子离开。

  阿巴斯的助手表示,阿巴斯最近的选举活动是政治需要,他需要将年轻的巴武装分子聚集到自己身后,以便在1月9日大选后推动他的和平方案向前发展。尽管如此,他的举动还是引起了以色列的不安。此前,以色列一直拒绝同阿拉法特谈判,指责他支持恐怖主义,以方希望阿巴斯上台后能够采取措施打击巴武装人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表示:“我们将关注他(阿巴斯)在当选后的行动,看他究竟是否会延续阿拉法特的老路。”(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