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游客死里逃生 幸存者诉说恐惧和悲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0 江南晚报

  父亲将妻儿捆在树上救4命当印度洋海啸爆发时,34岁的英国斯特林郡旅游者斯蒂芬·波尔顿正和妻子雷以及三个孩子:

  12岁的阿希利、4岁的胡安和19个月大的依奥娜在马尔代夫度假。当洪水袭来时,急中生智的波尔顿用4条海滩毛巾将妻儿4人像捆扎圣诞树装饰品一样紧紧捆在了一棵棕榈树上;直到洪水退去5小时后,才被人救下树来。

  死里逃生的波尔顿是英国的一名加热工程师,他对记者道:“当海啸袭来时,我们正在一个码头上游玩,高达3米的洪水将我们冲到了一棵棕榈树上,为了防止再被洪水卷走,我立即急中生智,用4条漂到身边的海滩毛巾将他们全都捆在了那棵棕榈树的枝干上。仿佛有人拔开了大海的塞子似的,突然上涨的海水迅速吞没了海滩上所有东西———游客、太阳浴床、度假小屋,那场景真是太可怕了。”“我的恩人的尸体漂过我身旁”据英国伦敦女孩阿曼达·西蒙斯回忆称,当她在泰国海岸被洪水淹没时,是一名陌生男人救了她的命,他为了救她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她后来看到这名陌生人的尸体漂过了她的身旁。

  腿部受伤的阿曼达坐着轮椅回到了英国,她对记者道:“我在泰国海岸被洪水冲走,我的头被撞到了一个混凝土建筑上,一棵大树倒下,压在了我的头上。我向旁边的人大声呼救,要他们帮帮我,但许多人都匆匆而过,对我的呼救充耳不闻,这时那个陌生男子冲到了我身旁,使劲移开了我身上的树木,将我从底下拉了出来。可是转眼间,洪水就将我们淹没了,我们俩在大水中失散。不久后,我又看到了他,然而那已经是一具没有生命的尸体,漂过了我的身旁。”3灾民行走百里未遇一活人印尼亚齐省省会班达亚齐市附近村庄的建筑工人穆罕默德在印度洋海啸发生时,正和几名同事在亚齐省的另一座城市工地上干活,当海啸袭来时,穆罕默德被卷入洪水中,最后他紧紧抓住一棵榴莲树,才得以死里逃生。次日,穆罕默德和两名幸存的同事心中牵挂着家人的安全,于是一起沿着亚齐省西海岸的道路匆匆往家中赶。3人脚步不停地走了5天,行程约160公里,途中以椰子、香蕉和一袋被海浪冲上岸的方便面为食。一路上他们已经记不得经过了多少个村庄,几乎所有建筑物都被大水冲走,每当他们看到某座房子还摇摇欲坠地存在时,他们就会到断垣残壁间看看里面有没有人,但5天下来,除了看到海滩上尸横遍野之外,他们连半个活人也没有碰到。

  “遇难”儿子给老爸打来电话对于英国苏格兰塞顿港的普维斯一家来说,2005年1月1日可说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普维斯夫妇30岁的儿子艾利斯特·普维斯去年到印度安达曼群岛旅游,印度洋大海啸之后,远在苏格兰的父母就再也没有听到儿子的任何消息。去年12月31日,英国警方突然光顾老夫妇的家,告诉了他们一个不幸的消息:艾利斯特的护照在印度安达曼群岛一具浮肿的尸体旁被人发现,英国警方要提取普维斯夫妇的DNA进行比对,以证实那具在护照旁边的尸体的确是艾利斯特本人。

  艾利斯特的父亲鲍伯、母亲玛格丽特和妹妹瓦雷丽全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他们认为既然艾利斯特连护照都弄丢了,那么他不可能在那样造成至少12万人死亡的印度洋大海啸中存活下来,那具护照旁的尸体一定是艾利斯特本人无疑。

  然而1月1日,普维斯夫妇突然接到了“死去儿子”打来的一个电话!

  儿子通过卫星电话向父母拜了一个年,对惊呆了的老爸老妈道:“祝你们新年好!”(兰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