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灾区有疫情危险,可能致第二轮死亡潮 灾民逃过海啸难避病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0 江南晚报

  据综合消息 目前,国际社会承诺给亚洲海啸灾区的援助已达到20亿美元,但救援工作仍有很多困难。世界卫生组织牗WHO牘的官员指出,灾区有爆发大疫情的危险。

  联合国负责环境卫生和发展的部门官员大卫·纳巴罗指出,救援人员目前最担心的是洁净水和卫生设备的提供。他还称,目前灾民的生存状况极度恶劣,疫病可能增多,死亡数将因此大幅度上升。他指出,如果霍乱、肺炎和疟疾在灾区大范围爆发的话,“第二轮死亡
潮”即将出现。

  印尼红新月会救灾小组称,印尼亚奇省灾区已开始出现灾民因病死亡的案例,死因主要是肺炎和皮肤感染。救援组织曾多次警告说,印尼在上星期天海啸袭击中的死亡人数将因为灾民得不到医疗救助而大幅增加。印尼曾估计有十万人在海啸袭击中丧生。

  尽管目前还没有发现瘟疫流行的迹象、被摧毁的医疗基础设施正在重建之中,但已有灾民因肺炎和皮肤感染而死亡。印尼红新月会派往亚奇省救灾小组的组长科沙托奥告诉法新社:“许多灾民逃过了海啸,但是由于他们吸入了大量异物,他们患了肺炎。在过去五天内,已有许多人因此而丧生。他们逃过了海浪,但是他们却死于感染。我们已看到了大量这样的死亡病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络部主任布德告诉,亚奇省的医疗系统已经崩溃,在亚奇的首府班达亚齐市只有一家医院还在运转之中。他说:“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问题是许多灾民的伤口都没有得到处理。虽然他们的伤势很轻,但是如果得不到适当治疗的话,他们因病死亡的风险非常高。目前这里还没有接收到医疗物资。亚奇省的医疗系统已经崩溃。灾民因病死亡的可能性每分钟都在增加。”不过,形势正在好转之中。救援组织已在班达亚齐市和棉兰市建立了野外医院。上星期五已治疗了800人,并正在建立更多的野外医院和卫星诊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