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命不要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1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最近许多伊拉克选举工作人员遭到武装分子恐吓,因为害怕被杀,不少工作人员纷纷辞职。目前已经有多名“不听劝告”的选举工作人员被杀,暴力威胁给即将到来的大选蒙上了一层血光。

  此外,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同样令人担忧。伊拉克国民卫队的车辆2日在巴格达以北的拜莱德镇附近一个美军基地外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6人死亡。

  一名巴格达的选举工作人员纳赛尔·奥贝迪就因为忽视武装分子的恐吓招来了杀身之祸。在收到恐吓信3天后仍未辞职的奥贝迪不幸被杀。他的长子塔赫辛说:“在发现扔进我们花园里的恐吓信后,我们哀求父亲放弃这份工作,但他不同意。”最近几周以来,针对选举工作人员的恐吓不断增加。这使得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的官员不得不担心:在1月30日大选到来之前,是否能按期完成对伊拉克全国1400万选民的登记工作。为了为伊拉克大选作准备,大约6000名伊拉克人已经接受了如何组织大选的训练,还有13万人将在投票站工作。但是对于这些选举工作人员来讲,威胁就在眼前,没有人会怀疑武装分子实现诺言的决心和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