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2005世界大猜想:萨达姆无罪拉登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15 新闻晚报

  印度洋一周前突然爆发海啸再次表明,多数情况下未来不具有可预见性。尽管如此,英国媒体还是在2005年到来之际,对新年世界发展前景作出预测。

  猜想一中东与伊拉克

  对于中东与伊拉克问题,也就只有那么几个可能。《先驱论坛报》以半开玩笑的提问
形式对两个地区的发展作出预测:“选择一个、全部或什么也不选,请大胆选择。”

  “伊拉克将:1.伊亚德·阿拉维当选总统,民主进程道路崎岖;2.失宠于美国的艾哈迈德·沙拉比重返政治舞台;3.乌萨马·本·拉丹被捕,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毙命,伊拉克反美武装突然崩溃;4.驻伊美军人数减少;5.萨达姆·侯赛因被判无罪;6.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爆发战争,库尔德人寻求独立。”《金融时报》则对中东局势作出自己的预测:以色列从加沙撤离后,当地局势并无好转,以巴对峙继续。

  猜想二非洲

  《金融时报》同时预测:“几内亚可能成为西非新的动荡地区。”

  几内亚总统兰萨纳·孔戴掌权20年后,有可能将走下政治舞台,该国随后可能发生军事政变。苏丹、科特迪瓦和利比亚等非洲国家的形势也不会好转。

  猜想三前沿

  《金融时报》认为,大屏幕超薄电视价格将继续下跌,但销量肯定不及数码相机。《每日电讯报》预测,苹果电脑公司将在新年推出比

  iPod更小的数字媒体播放器,索尼公司的PSP便携游戏机将于3月在欧洲上市。《观察家报》认为,3G手机将于2005年正式普及。“手机厂商计划向新手机用户提供音乐、视频片断和‘手机插曲’(手机上播放肥皂剧)。”

  猜想四房产与石油

  居高不下的全球房价和油价是否会下跌?

  《金融时报》认为:“对。房价不可能永远违背地心引力法则。”但该报不愿预测房价下跌幅度。《金融时报》确信,石油价格将保持稳定。“如果油价回升到每桶50美元以上,那肯定是中东地区爆发危机,如伊朗核危机或沙特革命。”

  猜想五科技

  “人类胚胎克隆将取得突破,”《每日电讯报》预测说。克隆人体组织将用于治疗糖尿病和运动神经疾病。《金融时报》专栏作家克莱夫·库克森写道:“我预计,2005年将是历史上气温第二高的年份。”

  猜想六娱乐

  《泰晤士报》的温迪·埃德说:“你可能认为《星球大战》最新系列影片(5月上映)影响肯定会大,但我觉得公众已厌倦了这个垂死的电影系列。对于太空题材影片,还是看看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和帅哥汤姆·克鲁斯联手推出的《世界大战》(7月)。”

  埃德认为,《酒杯人生》(1月)、《水中生活》(2月)以及两部西班牙影片《没有圣诞老人》(2月)和《威士忌》(7月)将会有不错的票房表现。《金融时报》的里格·安德鲁斯也看好《酒杯人生》,他还推荐德国与土耳其合拍的爱情喜剧片《勇往直前》。

  猜想七时尚

  《每日电讯报》预测,2005年春季将流行绣花长裙。“设计师将沉迷于绣花、60年代复古和粉红色”。

  《观察家报》作出预测:“伏特加将有另一个伟大之年,得到人们推崇的神秘齐白露加酒将开始新的一年……无数酒店招待员会继续受到杜松子酒的激发,创造出新鸡尾酒系列。”

  对于2005年热门旅游胜地,《观察家报》提到了非洲国家莫桑比克、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岛、西班牙东部的巴伦西亚、葡萄牙的亚速尔群岛、亚洲的喜马拉雅山、丹麦的格陵兰岛和白俄罗斯的明斯克等地。

  美国人今年悲观

  美国媒体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于2005年的前景,只有66%的美国人感到乐观,这一比例和2004年相比下降了1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对于今年感到担心害怕的美国人的比例却猛增了18个百分点,上升至30%。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徐驰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两周年回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