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王看天下】德国政府如何对待一个人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奥黛丽·赫本,影史上最完美无暇、纯洁典雅的公主。德国视她为象征,世人则把她看成永恒不灭的天使。

  如果说2004还有一个令人扼腕的年终不幸的话,那便是,仅仅因为一个人的反对,德国政府不得不将一百万枚印刷精美的赫本邮票在发行前夜付之一炬。

  如果说“邮票之父”罗兰·希尔在天有灵的话,恐怕也想不到这个反对者居然是赫本的儿子,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几十枚“幸存赫本”的价值,将超过他设计的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

  我可以想见的是,德国政府显然被“方寸美女”所能带来的滚滚财源冲昏了头脑,以至忘记了事先征得赫本后人的同意。我还可以想见的是,当政府得知自己的错误后对赫本儿子“做工作”时的百般讨好,和最终依然败下阵来的那种气恼和无奈。

  但是,即便集中了所有人的想象力,我也不能想见,堂堂一国政府居然拗不过一个普普通通的公民,而使通过发行影星邮票增加财政收入的努力化为灰烬!我真想替德国政府对赫本儿子说:你有反对的权利,但国家利益是否应该优先考虑呢?相信你的爱国心一定会帮你作出正确选择。

  显然,事情没按我的逻辑发展。相反,德国不仅忍痛割爱,目前还在担心33枚“幸存赫本”没被销毁呢!如此决意斩尽杀绝,德国政府一定是认识到了:侵犯公民个人权利是多么严重的错误!所以,素以严谨著称的德国,即使承担经济损失并蒙受精神耻辱,也愿意喝下这杯糊里糊涂自酿的苦酒,而不能沿着错误的道路再走一步。正如德国财政部发言人已经表示的那样:“德国的邮政系统应该对此负最终责任。”

  OK,奥黛丽·赫本,你因浴火而重生,依然是人们心中永恒不灭的天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