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三支医疗援助队抵斯里兰卡夜奔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59 今晚报

  新华社科伦坡1月3日电(记者张宁 陶晨 陈占杰)中国医疗援助队一行14人2日晚23点30分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在稍事休息后连夜出发前往斯南部海啸重灾区的加勒市展开救援工作。

  这支医疗队的成员分别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派出的7名队员由消毒、饮用水及现场流行病学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北京友谊医院派出的7
名队员包括骨科、胸科、脑外科、内科、肝病及手术方面的专家。

  据悉,这是海啸发生后中国政府向海啸受灾国派出的第三支国家医疗援助队。斯里兰卡受到海啸袭击后,中国政府已向斯里兰卡提供了价值约为1000万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和价值20万美元的援助。

  根据最新统计,截止到2日晚,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海啸在斯里兰卡已造成29729人死亡,16665人受伤。

  据新华社班达亚齐(印尼)1月2日电(记者翟伟余谦梁)由于印度尼西亚的运输工具短缺,后续物资被推迟30多个小时后仍无法空运到位,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食品储备和饮用水目前只够再支撑三天。

  记者在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看到,食品垛已比救援队刚抵达时矮了许多,矿泉水箱也明显减少。为保证供给,救援队已做出决定,在确保营养和数量的前提下,严格管理食品和饮用水。按照规定,每名队员外出执行救援任务时,每天可以领取5瓶水、3顿标准餐。三餐包括压缩饼干、经过特殊处理的牛肉罐头、榨菜面、米饭等。

  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赵和平说,救援队已联络印尼有关方面,尽快安排运输工具,确保后勤保障物资尽快落实到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