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大选进入二轮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克罗地亚2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斯捷潘·梅西奇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他候选人。但是由于他所获选票未能超过总数的50%,因此将与副总理亚德兰卡·科索尔进入第二轮选举投票。

  在当天的总统选举投票中,梅西奇共获得49%的选票,科索尔以20.18%的得票率排名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克罗地亚富商鲍里斯·米克希奇,获得17.8%的选票。

  相关人士认为,米克希奇作为商人在总统选举中获得大量支持票,这是民众对当局的一种抗议。克罗地亚反对党议员韦斯娜·普希奇说:“这是克罗地亚选民对政治发展到目前状况的抗议。”

  现年70岁的梅西奇2000年出任克罗地亚总统后,结束了克罗地亚遭国际社会孤立的被动局面,并积极展开国内政治改革。这些举措使他在克罗地亚民众中受到欢迎。舆论认为,他很可能会在第二轮投票中击败科索尔。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