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近来掌握的情报显示:“基地”备战生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美国仍在马不停蹄地追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然而这位恐怖大亨在策划恐怖活动方面丝毫没有松懈。美国近来掌握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在潜心研制生化武器,以对美国发动具有大规模杀伤力的生化袭击。

  “我们掌握的大量证据表明,他们(‘基地’组织)的工作目前集中在生化武器上。”美国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说。

  美英情报机构已经证实,“基地”组织正热心于进行生化试验。有关恐怖分子训练的录像带近来在阿富汗被发现。这些录像带显示,“基地”组织已经制造出了氰化物,并用这些氰化物杀死了几条狗。

  与此同时,埃及和以色列的情报机构也证实,鉴于美国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基地”组织已经加大了对有毒物质的需求。

  “相对来说,生化技术比较简单,所以他们可以把(恐怖)工作集中于此。”博尔顿说。

  并非所有的科学家都认为像“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组织能够掌握生化武器技术。但人们却担心,一些“败类”科学家可能会出卖他们的技术。在美国国防部任生化战争顾问的雷蒙·日林斯卡说:“我担心的人是某个个人,一个愤恨、疯狂或是被人收买了的科学家。”(新华)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