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王子要为三叔“雪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学毕业要加入皇家海军突击队

  屈指一算,现年22岁的威廉王子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生活只剩下最后几个月了。对于未来生活的选择,早在去年11月他便曾公开表示,愿意和同龄人一道参军上战场。据英国《星期日镜报》2日独家报道,如今这位英俊王子的参军志愿更趋明朗:他打算在大学一毕业之后,便加入久负盛名的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队。据悉,威廉此举除了煅炼自己,还肩负着另一项“重大使命”———为当年中途退出皇家海军的叔叔爱德华王子“雪耻”。

  参军志愿原是爷爷说了算

  据一名王室资深内幕人士元旦当晚披露,其实威廉王子的“第一志愿”原来是参加皇家陆军,只是在祖父菲利普亲王的一再坚持之下,才接受皇家海军也是一种“不错的妥协”。

  原来,菲利普亲王之所以力主威廉“改弦易张”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来,威廉的弟弟哈里已经明确表示有意参加陆军,如果两个王子一同进了同一个“篮子”,显然是对皇家海军的“冷落”;二则,威廉的三叔爱德华王子曾经在皇家海军“丢过人”,因此如今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个面子“捞回来”。
威廉王子要为三叔“雪耻”(组图)
威廉王子要为三叔“雪耻”(组图)
威廉 爱德华

  “雪耻”是最大“使命”

  众所周知,女王家族的男性成员都保持着“光荣从军”的传统,而与皇家海军则更有着不解之缘:菲利普亲王本人早年便曾在海军服役,而且还曾被女王册封为皇家海军的元帅;威廉的二叔安德鲁王子也曾在皇家海军服役22年,并曾作为直升机驾驶员参加了1982年对抗阿根廷的海战;三叔爱德华王子早年也加入过皇家海军陆战队。

  鲜为人知的却是,爱德华王子当年的海军生涯堪称半途而废:由于忍受不了军中的“地狱式训练”加之身体方面的客观原因,在海军陆战队近乎苛刻的淘汰测试中,最终还是被涮了下来。儿子的“不争气”一直让菲利普亲王“耿耿于怀”。如今,眼瞅着长孙“接过钢枪”,老爷子自然是眉开眼笑。在他看来,威廉比起爱德华来可要“结实强壮和坚定果敢得多”,一准能够赢取海军突击队中人人垂涎的“绿色贝雷帽”,为家族“雪耻”。·袁海·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