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纪强震海啸:九名国人殁于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苏两人内蒙一人台湾两人,香港已确认四人并可能增至六人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晚介绍了中国公民在印度洋海啸灾难伤亡的最新情况。他说,截至北京时间2日晚21时30分,共有9名中国公民在泰国遇难,其中2名来自江苏、1名来自内蒙古、4名来自香港、2名来自台湾。有2名内地受伤人员在医院治疗。有15名来自内地的中国公民失踪。

  当前各有关中国驻外使领馆正想尽各种办法,全力寻找失踪的中国公民,并继续对受困人员提供一切协助和服务。驻泰国使馆还专门在曼谷机场设立了接待站,为受灾中国公民提供免费办证、食宿机票等服务。

  联合国上月31日发布的预测显示,印度洋海啸死亡人数正在逼近15万,而综合泰国、印尼、斯里兰卡、缅甸、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等国的最新统计,目前已证实有12.4万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秘书长黄伟纶昨天表示,截至2日中午,在印度洋海啸中遇难的香港居民可能已增至6名,未能取得联络的港人从一天前的109人减为60人。

  截至2日中午12时,在海啸灾难中证实未能取得联络的60名港人中,有41人在泰国。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