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勾结萨达姆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45 北京晚报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中东日报》昨天抖出猛料,“半岛”电视台的高层管理人员曾经多次和萨达姆家族成员进行会晤,并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报道认为,这是“半岛”电视台勾结萨达姆的铁证。

  对于上述指责,“半岛”电视台予以断然否认。由于《中东日报》和“半岛”的竞争对手阿拉伯卫星电视台以及美国政府出资成立的“自由一台”关系十分密切,“半岛”认为
这是竞争对手的恶意诋毁,而且不能排除是美国政府在幕后策划了这起“抹黑”行动。

  昨天出版的《中东日报》在其头版刊登了这则醒目的消息。报道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美军在巴格达堆积如山的文件档案中发现了一盘秘密录像带,记录了前“半岛”电视台经理穆罕默德·贾西姆·阿里在2000年3月13日和萨达姆的长子乌代进行会面的情形。《中东日报》的报道说,贾西姆·阿里在会见乌代时双方的关系显得十分亲密。

  此前,美国政府和军方曾指责“半岛”电视台和伊拉克前政权以及反美武装人员过从甚密,但是一直未能提供有力的证据,《中东日报》所说的这盘录像带似乎成为“半岛”勾结萨达姆家族的铁证。

  在2003年3月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后不久,贾西姆·阿里就被“半岛”电视台解除了职务。

  但是据《中东日报》称,他们是在看了“自由一台”提供的纪录片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而“自由一台”是美国政府的对外宣传工具,其目的是为了对抗“半岛”等阿拉伯语有线电视台在阿拉伯世界中的影响。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康琪雪

  “要命还是要选举?”

  “基地”加紧准备生化袭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