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兵变军人获总统赦免承诺同意缴械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8: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秘鲁南部率武装分子策动骚乱、威胁秘鲁总统托莱多辞职的退役军官1月2日表示,该团伙将在1月3日缴械投降。

  秘鲁退役陆军上尉安塔乌罗·乌马拉在该国南部阿普里马克省安达瓦伊拉市发表的一次广播讲话中,表示愿意向当局投降。他是在教会以及其他官员的斡旋下决定投降的。托莱多总统还承诺不伤害他和他的武装力量支持者。

  据RPP电台报道,乌马拉在电台讲话中指出:“缴械将在3日正午进行,媒体可以自由采访,我的士兵的尊严也不会受损。”他还呼吁秘鲁安全部队“不要在未来几小时内朝我们开火,我们也会保持克制,不会还击”。

  1月1日,乌马拉领导的民族激进组织“卡塞雷斯家族运动”约150名武装分子攻占了安达瓦伊拉市警察局,并将10名警察劫为人质,以此胁迫秘鲁总统托莱多辞职。2日,秘鲁一警察巡逻队与“卡塞雷斯家族运动”武装分子发生交火,4名警察丧生。(韩榕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