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中的英勇与无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45 解放日报

  随着印度洋海啸善后救援工作的进行,很多奇闻轶事也纷纷见诸于报端,其中有不少都是在灾难中英勇救人的英雄事迹。

  英勇小狗

  美联社报道说,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海边小村,有一条名叫塞尔万库马的小狗。当
海啸来临时,塞尔万库马毅然掉转头去追它的小主人———7岁的迪纳卡兰。它一路咬着小主人的衣服,间或用鼻子拱着小主人,硬是将他给拽回了附近高处的安全地区。

  机智小丫

  在这次海啸灾难中,还有一位值得敬佩的英国小姑娘,她叫蒂莉·史密斯,今年才10岁。史密斯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我正在沙滩上玩,突然发觉海水变得有些古怪。海面上出现了不少的气泡,潮水也突然退了下去。我感觉可能会有海啸发生,就告诉了妈妈。”

  路透社表示,在和家人一起前往泰国度假之前,蒂莉在学校里曾经参加过一个地理科学兴趣项目,研究水下剧烈地震所造成的巨大海啸。没想到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竟然在度假时用上了。

  无耻骗子

  在海啸发生之后,有人别有用心地向这些焦急家属发送邮件,谎称他们的亲人已经遇难。路透社3日报道说,英国警方就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发送不实信息的男子,并对他提起了公诉。英国警方介绍说,这个骗子现年40岁,他自称来自英国外交部门,在天空新闻电视台的网站上专门找那些焦急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属,骗他们说他们的家人已经在海啸中身亡。鉴于此,警方提醒有关家属们,对于来自商业网站的亲人遇难消息,一定要仔细鉴别。

  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