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大洲同庆《堂吉诃德》出版4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全球五大洲将于2005年初开始,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以纪念西班牙大作家塞万提斯的经典小说《堂吉诃德》问世400周年。

  西班牙文化部长卡门·卡尔沃(CarmenCalvo)日前表示,西班牙政府将斥资3000万欧元(约合4000万美元)举办400周年庆典,纪念活动包括一系列的剧演、研讨、展览、音乐会和电影展映等,活动不仅将遍及西班牙全境,还将在美国的达拉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巴黎、布鲁塞尔、圣彼得堡,以及阿尔及利亚的奥兰等地举行。

  4月13日至16日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儿童书展期间,也将举行相关展览。此外,在各地西班牙文化中心和主要国际书展上,也将展出名为“堂吉诃德环游世界400年”的《堂吉诃德》插画展。

  首版《堂吉诃德》于1604年12月20日在马德里印制完成,1605年1月16日公开发售,不仅成为世界上第一部畅销书,也被公认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西语牙语图书,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至为深远。直到今天,它还在被人们广泛阅读。“堂吉诃德式的”(quixotic)一词,意指“空想主义和不切实际”,则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语汇中。

  卡尔沃女士表示,《堂吉诃德》的世界性声望,是“人们互相理解的良机”。(来源:光明网/王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