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脑“遥控器”被偷英患者一周没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年来,为了更有效治疗帕金森氏症,医学专家推出了“大脑定速器”技术,通过在病人大脑中植入微型装置,能够把电激脉冲传递到大脑深层结构的目标区域,从而控制患者的震颤,帮助他们恢复正常行动能力。

  英国妇女卡莱尔就患有帕金森氏症。不久前,卡莱尔到英国的一家医院接受了脑部手术,在大脑里植入了“大脑定速器”。

  卡莱尔表示,“大脑定速器”效果特别显著,她说:“我看到了奇迹发生!患病20年来,我第一次发现自己不再震颤,太完美,也太神奇了。”

  可是没多久,卡莱尔不小心将遥控器丢了。据专家介绍,如果没有遥控装置,“大脑定速器”无法关闭,患者的大脑则始终处于活跃状态,根本不能休息,也不能睡觉。

  自从遥控器丢失之后,卡莱尔已经一周多没有睡觉。为了帮助卡莱尔,英国国内开始了搜索这一高科技遥控装置的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