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国防部长称为争取逊尼派参选可以推迟大选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3日电正在埃及首都开罗就医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沙兰3日表示,如果伊拉克逊尼派政治团体同意参加大选,临时政府可以考虑将选举日期延迟到1月30日之后。

  沙兰在开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伊拉克临时政府请求埃及和海湾国家劝说伊拉克的逊尼派参加选举。如果需要,选举时间可以被推迟。他还指出,如果伊逊尼派政党抵制大选,
意味着有半数的伊拉克人将不参加选举,拉马迪、摩苏尔、提克里特和迪亚拉等地都将无法进行选举。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同意推迟选举时,沙兰表示,华盛顿将乐见此次大选能有广泛的参与。

  目前伊拉克国内对大选投票的确切时间存在争议。由于一些地区的安全状况日益恶化,一些逊尼派政党要求推迟选举。但阿拉维领导的临时政府和什叶派民众仍希望大选能如期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