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增强机械化步兵部队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陆军在其将轻型步兵向轻型机械化部队过渡期间,注重提升其机械化步兵的能力。

  陆军高层支持组建第二个机械化步兵营,以应对在复杂的作战环境下不断强大的敌人。轻型步兵通常执行与装备轻型武器的常规和非常规部队作战的任务。然而,伊拉克及其他地方作战的经验表明,徒步步兵或乘坐非装甲车辆的部队极易成为火箭弹或临时爆炸装置的
攻击对象。为了能够在城市地面有效打击武装分子,陆军就必须具备有防护的机动能力。

  一旦陆军第二个机械化步兵营的组建能够通过政府的批准,该营将被编配给驻扎在北部达尔文市的陆军第一旅。而作为陆军增强计划的一部分,第一旅的部队也将在2010年前配备新型坦克、改进型装甲人员输送车和新型自行火炮。

  然而,人员的缺乏将可能阻碍新的机械化营的组建。最可行的方案是将现有的正规轻型步兵营转化为轻型机械化营。目前,澳大利亚陆军拥有1个机械化步兵营、4个轻型步兵营和1个突击营。

  对现有步兵营进行转化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它的人员训练有素、装备齐整,包括武器、一般勤务车辆、拖车、工程车和后勤保障单元,这些可以直接按照新的构成实现转化。

  新的机械化步兵营还将需要约100辆装甲战车。这些车将可能采用M113履带式装甲人员输送车,目前澳大利亚陆军正在对350辆M113进行现代化改造,将其升级至AS3/AS4标准。

  陆军希望能够在2005年上半年确定组建机械化步兵的最佳方案并呈递给政府考虑。(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