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撤回军购预算案?国亲同声挞伐当局政治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昨天表示,撤回军购特别预算案有损“行政院”的立场,但如果撤回军购预算有助于未来军购预算过关,“行政院”将不排除撤回军购预算案。他强调,若军购条例要交付委员会审查,撤回预算案才有一点意义。对此,国民党指出,当局此举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亲民党也对民进党团拟用军购条例草案先付委,换取预算撤案的做法,表示不支持。

  据台媒报道,“行政院”邀集民进党团举行党政协调会,对本会期待审重大优先法案交换意见。柯建铭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撤回军购特别预算案有损“行政院”的立场,但如果撤回军购预算案有助于未来军购预算过关,不排除撤回军购预算案。

  ·“行政院”撤回军购预算案?国民党:为时已晚

  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选前在野党就表示“行政院”须展现诚意,撤回违法的军购预算案,军购条例草案才有可能付委审查,但“行政院”却迟迟不愿接受,“国防部长”李杰甚至放话,如果军购预算不过,他就要辞职。黄德福说,“行政院”在“立法院”会期即将结束前才这样表示,其实是“围魏救赵”的做法,企图贯彻陈水扁的意志,保住李杰而已。

  黄德福说,民进党“围魏救赵”保李杰的方式,国民党团无法接受,“立法院”这会期只剩十几天,无法充分审视军购条例,“行政院”要撤回军购预算,“虽亡羊补牢,但为时已晚”。军购条例草案和预算案应让第六届新民意“新国会”审查,也才有时间充分让专家学者与民众了解和讨论。他表示,如果让军购条例草案付委,到时军购条例没过,民进党又把责任推给“立法院”和在野党,企图运用军购案达成政治谋略的目的。

  ·军购条例先付委再撤预算?亲民党:不能接受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今天表示,“国防部”无法明确说明新台币6108亿元军购案黑箱作业过程、价格与项目问题,化解人民疑虑前,亲民党反凯子军购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更不能接受民进党团用军购条例草案先付委,换取预算撤案的做法。

  张显耀表示,既然“国会”已经选出最新民意,军购案应交下届“立法院”再处理。他也称,“国防部”本来就应该先送军购条例草案,再将依法编列的军购预算案送“立法院”审查,现在同时送来、绑在一起,根本就是违法。当然要先把预算案撤回,再谈其它问题。想以军购条例草案先交付委员会审查,再换撤预算,亲民党无法支持。(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