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图书订货会即将开幕 2005我们期待什么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40 燕赵晚报

  贾平凹封笔《秦腔》王蒙诠释《尴尬风流》

  1月8日,号称图书市场风向标的北京图书订货会即将开幕。2005年将有哪些新书亮相,昨日记者联络国内各大出版社,为您提前打探一番。

  “AB”书首现

  励志类新书《让幸运来敲门》成为年初全国图书市场的焦点。除了“幸运”两字的诱惑,本书的出版者辽海出版社,独创一书两个版本同时面世。A版图书淡绿色调,清新雅致;B版图书玫瑰粉色调,温馨可人。“同一定价、同一内容、不同设计”的全新操作突破了传统图书的出版形式,为读者提供了更为自由、更为个性的选择。据悉,英文版《GOODLUCK》是2004年全球“非文学类”销量第一的图书,截至目前全球已销售500万册。

  经管类图书转向

  2004年被财经界人士誉为“执行年”。今年新书《转型》将带来全新的经营理念。据称,该书英文版出版第一天,即高居亚马逊商业图书排行榜冠军。《转型》中文版权最终花落中信,中信负责人颇有信心地表示:该书将打破2004年经管类图书市场的平淡,成为今年中国经管类图书的风向标。

  贾平凹力作封笔

  2005年,作家出版社将推出大批优秀作品。作家贾平凹的长篇封笔力作《秦腔》将率先亮相。作品以一个陕南村镇为焦点,集中表现了改革开放中乡村的价值观念、人际关系和传统格局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作家王蒙历时5年完成了长篇情景智性小说《尴尬风流》,主人公“老王”是一个精神上、思想上的智者,同时又是一个生活上、人情世故上的弱智。近期面市的长篇小说还有河北作家谈歌的《征服》、张梅的《太太团,母鸡团》、豆豆的《遥远的救世主》、王朔的《你晕了吗?亲爱的》等。中国台湾作家的小说包括王文华的《倒数第2个女朋友》、严云农的《雪天使》等;韩国的畅销书作家崔仁浩继《商道》之后的长篇力作《永恒的母亲》、描写腾格尔艺术历程的《轮回的天堂———腾格尔的艺术人生》等都值得期待。

  一向以明星图书走红市场的长江文艺出版社,2005年的头炮选中《两个人的长征》。两个英国年轻人李爱德和马普安在北京生活多年。有一天,他们突然作出一个决定:重走中国红军长征之路!《两个人的长征》记录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