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证实第二例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4 江南晚报

  新华社渥太华1月2日电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2日证实,实验室最终检验结果显示,加拿大艾伯塔省一头奶牛已经被确诊患上疯牛病。这是迄今加拿大发现的第二例疯牛病。

  加政府负责畜牧业的兽医官员2日在一场发布会上介绍说,患病的是一头10岁大的奶牛,前两次检测均呈阳性,最终这次全面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可以确诊患上了疯牛病。加拿大方面曾在去年12月30日宣布,这头牛疑似患上了疯牛病。

  不过,加兽医官员强调,新确诊的这头患病奶牛身上没有任何部位进入人类食品或动物饲料供应渠道,不会对公共卫生造成威胁。目前,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在进一步调查感染源问题。

  2003年5月,加拿大发现了本土第一例疯牛病。之后,美国等国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活牛及牛肉制品。据估计,截至目前这已给依赖出口的加拿大养牛业造成约4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2004年12月29日,美国农业部宣布解除对加拿大活牛的进口禁令,从2005年3月起开始有条件地进口加拿大活牛。紧接着加拿大就在上月30日宣布新发现疑似疯牛病例。不过,美国方面表示,这不会影响到美国计划重新进口加拿大活牛的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