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官员 指责巴情报部门包庇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德新社报道,中情局一名高级官员去年12月31日在华盛顿透露说,在巴基斯坦拥有很大权力的三军情报局有包庇本·拉丹的“重大嫌疑”,这就是本·拉丹至今没有被抓获的原因。

  中情局的这位高级官员称:“最新的情报表明自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三军情报局就一直在庇护本·拉丹。这就自然可以解释为什么本·拉丹至今在逃,踪迹难寻。”这
位官员同时证实本·拉丹、“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和数千名拉丹的追随者仍然隐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山区一带。这一边境地带长达3000公里。

  中情局官员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必须在三军情报局和与美国的盟国关系之间寻求平衡。他要借助三军情报局来实现对巴基斯坦的统治。另一方面,他也需要与美国保持盟友关系。

  中情局人士指责三军情报局、塔利班和本·拉丹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中情局官员称,巴基斯坦军方去年在阿巴边界发动的多次清剿行动因为三军情报局从中捣鬼而无功而返。他说,每当包围圈形成之后,“本·拉丹的踪迹就会突然消失。”这显然是有人为他们开辟了一条逃跑的道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