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库报告指责英国警察世界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提起英国的警察,人们脑海中立刻闪现的是大名鼎鼎的苏格兰场和头戴高帽、彬彬有礼的警察绅士。然而,《星期日泰晤士报》2日却援引一份本周即将公布的权威报告称,英国的犯罪率是世界上最高的,而警察也是全球最糟糕的执法队伍之一。这份报告是由英国著名智库“西维塔斯”提供的。

  这份报告指出,英国的警察将过多的时间花在了办公桌上,而不是打击和预防犯罪,
致使犯罪对于坏人来说成了一种“风险非常小的活动”。报告批评英国警察的效率是世界各国警察队伍中最低的。

  报告引用了官方的统计数据,说明近40年以来英国的犯罪率一直在稳步增长:入室盗窃案件从1964年的7.2万件到2004年的40.2万件,增长了5倍左右;针对个人的抢劫案件从1964年的3000起发展到了2004年的10.1万起。报告谴责英国警方对待犯罪的态度已经完全违背了19世纪初现代警察制度建立起时确立的原则。

  报告认为,英国从19世纪的中期到20世纪的中期都是世界上最为安全和有秩序的社会之一,但是到了上个世纪的90年代末期,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在犯罪记录方面反而超越了美国、法国和德国。报告指出,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法、德三国也曾出现过类似的犯罪率猛增的情况,但是这些国家的政府和警方很快加大了打击和防范力度,遏制了犯罪势头的增长。与此相反的是,英国警方没有能够做到对犯罪的有效预防,对小规模的骚乱和反社会行为也没有拿出有力的应对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