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著名古生物学家人气直逼电视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3日电(记者杨骏)“科庞、科庞还是科庞”,法国著名古生物学家伊夫·科庞的名字已成为法国电视收视率的保障。他在2005年年初被媒体评选为2004年法国年度风云人物。

  科庞在法国电视三台常年主持人类探索节目,在5000多万人的法国创造了870万观众收看其节目的纪录,而这仅仅是他社会价值的一个侧面。科庞曾于1974年在埃塞俄比亚东非大
裂谷东部发现距今320万年的古人类化石。科庞由此提出著名的“东边故事”论,断定人类起源于东非大裂谷以东。

  由于做学问和主持电视节目都很成功,法国《费加罗报》将科庞选为2004年法国年度风云人物。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也在2005年年初将其列入2004年重要人物名单。

  科庞的节目成功的原因是:身为法兰西科学院院士,他的号召力非常大。其次,节目投巨资通过电脑模拟史前图景,由真人模仿猿人,知名导演负责制作,这些工作使观众直观地感受到了史前人类的生存状态。另外,长着白胡子的科庞能说会道,他可以把很复杂的道理深入浅出地解释清楚,观众的好奇心由此得到极大满足。因此,每当科庞摆弄着猿人头盖骨化石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时,无论老人还是小孩都会聚精会神地观看。

  随着频频成为媒体的报道对象,科庞目前在法国的人气已经直逼一些电视明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