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发行中国农历鸡年纪念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4日电(记者唐迎)为迎接中国农历鸡年的到来,澳大利亚邮政部门4日发行了鸡年纪念邮票套装。这是澳大利亚自1996年以来第十次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

  这套邮票套装包括纪念邮票、首日封、小型张、明信片等多个品种,色调均以金色和红色为主。纪念邮票共有两枚,分别刻画了两只羽毛斑斓、气宇轩昂的公鸡形象。小型张的图案则取自女娲造鸡的古老民间传说。

  邮票的设计者、澳籍华人郑文声说:“设计来源于小时候祖母给我讲的一个民间故事,直到今天这个故事仍然能给我灵感。”

  澳大利亚邮政局集邮组经理安伯·麦克杜格尔说,这套邮票的设计理念反映了中国文化的古老内涵和现代气息的结合,澳大利亚邮政为能够发行这样具有震撼力的邮票来迎接中国新年而感到骄傲。

  郑文声出生在澳门,现在墨尔本从事艺术设计和摄影研究。澳大利亚邮政局聘请他从1996年(鼠年)开始设计十二生肖纪念邮票。至2007年(猪年)他将完成农历纪年一个周期的最后一枚邮票设计。

  此前,澳大利亚已经发行了鸡年纪念币套装,分为金币、彩色金银币等10个系列,很受集币爱好者的喜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