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研究发现部分非甾体镇痛药伤害小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研究人员3日报告说,连续服用布洛芬等非甾体镇痛药达3个月的人中,有70%多被发现其小肠受到损害。

  据3日出版的《临床肠胃病学和肝脏病学》杂志报道,非甾体镇痛药具有解热、镇痛、消炎的作用,通常用于治疗关节炎和头痛。但这种药不能治愈关节炎,只能控制该病。布洛芬、阿司匹林是非甾体镇痛药的代表,但此前的研究显示,长期服用这两种药可导致胃出血
等胃部并发症。还有另一种镇痛药名为对乙酰氨基酚,但这种药对大多数关节痛病人不起作用。

  美国研究人员在研究中给21名调查对象服用了非甾体镇痛药,给对照组20人服用了对乙酰氨基酚或其他与关节痛无关的镇痛药或安慰剂,结果发现,服用非甾体镇痛药小组中有71%的人小肠受到损害,而对照组的这一比例为10%。

  研究人员认为,这次研究使人们首次对非甾体镇痛药对小肠的损害有了较深的了解。他们指出,任何人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镇痛药长达1年,其胃肠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为1%至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