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省省长遇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8 华商网-华商报
巴格达省省长遇刺!(图)
  在巴格达省省长坐驾的弹孔后,伊拉克警察显得很无奈似乎是为了给伊情报局长的话增加佐证,反美武装在4日发起新一轮袭击,不但打死了数名伊拉克特种兵,还将在伊拉克很有影响的巴格达省省长阿里·海德里乱枪射杀。海德里是去年5月前伊拉克临管会主席萨利姆遇刺身亡以来被杀的最高级别的伊拉克官员。

  据英国广播公司现场报道称,当天上午,海德里和他的保镖乘坐的一辆防弹车以及另外三辆车行驶在底格里斯河西岸的巴格达北部的胡里亚哈地区。突然间,数名不明身份的枪手拦截了车队,从不同的方向向海德里的坐驾猛烈开枪射击。海德里的保镖们立即进行还击。枪战之后,武装分子逃离了现场。现场的几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碎玻璃四处都是。晚些时候,来自医院的消息说,海德里身中数枪,在被送到医院后不久不治身亡,他的6名保镖也被打死。当日晚些时候,扎卡维组织宣布对海德里遇剌事件负责。

  据报道,海德里一直是伊拉克武装分子暗杀的目标。2003年9月,当时,枪手用路边炸弹袭击了海德里的坐驾,并向他的车队开火,导致他的两名保镖死亡,而他本人则逃过了一劫。

  就在海德里遇袭同日,一辆装满炸药的燃料卡车在伊特种部队指挥部附近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其中8人是伊拉克特种部队成员,同时还有60多人受伤。此外,5名美军士兵在两次袭击中丧生。此前,英国外交部确认,3名英国人和一名美国人在巴格达3日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丧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