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万 反美武装超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8 华商网-华商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情报部门负责人3日称,伊境内反政府武装人员的总数已经高达20万之众,不仅远远大于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的估计,而且超过了驻伊联军的规模。

  武装分子大部分“业余反美”

  “我认为抵抗力量的规模大于美军在伊拉克的人数”,伊拉克情报局局长沙瓦尼将军
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说,“我认为抵抗力量的人数超过了20万人。”

  这名伊拉克情报机构官员说,在这20万反美武装大军中,有4万人是核心主力,专门从事反美袭击行动,其余大部分人员则是在“业余”时间参加反美武装行动,或者提供情报和后勤支援。沙瓦尼说,在巴格达、巴贝尔、萨拉赫丁、迪亚拉、尼尼微和塔米姆等伊拉克地区,反美武装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支持。

  这位伊拉克情报高官的估算和美国情报部门得出的结论相去甚远。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的人数在5000至2万人左右。对于双方评估中存在的巨大差距,美国军方并没有直接发表评论。

  “谈到反美武装的规模,我们现在还没有精确的评估办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说。美国军事专家布鲁斯·霍夫曼则认为,沙瓦尼在估算反美武装规模时将很多“同情者”也计算在内,所以造成和美国军方的估算出现巨大差距。

  美考虑派遣数百军事顾问

  不管驻伊美军方面是否承认反美武装的规模超过自己,美国不敢轻视反美武装已是不争的事实。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军高级军官3日称,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卡西将军正在评估向伊拉克部队派驻数百名军事顾问的建议,这些军事顾问将与伊拉克部队一起活动。

  美国人正在训练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来接替他们执行维护治安的任务。美军军官称,这方面的努力总体上令人失望。伊拉克军队中的逃跑率很高、缺乏有能力的各级军官,在战场上的表现也很差。美国军方和国防部官员称,美军顾问们将加强伊拉克部队的战斗意志、帮助训练领导伊军部队所需的军官、降低逃跑率,并使伊拉克军队相信美军在必要的时候会支援他们甚至与他们并肩作战。

  目前在伊拉克部队中已有数百名美军人员,这一建议将使他们的人数大为增加。美国和伊拉克官员仍在讨论这项建议的详细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