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行凶得手 巴格达省长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0 天津日报

  成为继伊临管会轮值主席萨利姆之后遇刺最高级别官员

  海德里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拉克巴格达省省长阿里·海德里4日在首都巴格达遇刺身亡,与海德里一同被杀的还有他的6名保镖。

  海德里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当月轮值主席伊兹丁·萨利姆去年5月遇刺身亡后,遭暗杀的级别最高的伊拉克官员。这起事件也是伊反美武装人员为破坏定于本月30日举行的大选而实施的又一起袭击行动。

  海德里的安全总管马赞少校说,海德里所在的车队共有3辆汽车,在行驶到巴格达北部的胡里亚区时,不明枪手向车队开火。“我们的车队当时正行驶在胡里亚区,他们(枪手)从不同方向出来,向我们开火,”马赞对美联社说。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随后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声明说:“来自‘圣战基地组织’的年轻圣战者在两河流域暗杀了美国代理人中的暴君———巴格达省省长。”网上同时公布了一段录像。但声明和录像的真实性还无法证实。

  正在泰国普吉岛实地评估印度洋海啸灾情的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获知这一消息后说,海德里遇刺身亡令他十分难过。鲍威尔说:“这又一次表明,那些杀人犯、恐怖分子和伊拉克前政权成员不愿看到大选。他们不希望伊拉克人民选举新的领袖,他们希望回到过去,回到萨达姆的暴政下,这不可能发生。”

  去年9月,海德里就曾遭到反美武装的袭击,两名保镖丧生,但他本人幸免于难。而他的副手哈特姆·卡米勒去年11月1日在上班途中被武装人员开枪打死,名为“安萨尔逊尼军”的武装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

  最近几天,伊拉克接连发生数起袭击。同样是在4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着一辆装有炸药的油罐车冲入巴格达“绿区”入口附近的检查站,造成至少10人死亡,60人受伤。随着大选的日益临近,人们担心伊拉克的局势会更加动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