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届国际伊斯兰教-犹太教大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4日电在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积极支持下,来自世界各地的150多位伊斯兰教教长和犹太教教士从3日起在这里聚会,以期在两大宗教之间建立对话机制和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整个世界、特别是中东地区的和平。

  据会议的倡导者“守信者协会”介绍,这是伊斯兰和犹太两大宗教领袖们首次以“为了和平”为主题聚会在一起,寻求通过对话实现和平的道路。与会者将从历史、考古、文化和现实等角度,寻找两大宗教的共同点,探讨发生冲突的根源。此外,出生在伊斯兰国家的犹太教教士将讲述他们在这些国家的生活经历;居住在以色列的穆斯林将介绍他们在犹太社会中的生活体验;移民到其他国家的穆斯林或犹太教信徒还将讲述他们与其他民族融合的体会。

  该协会创始人阿兰·米歇尔指出,此次会议绝不是一次简单平常的不同宗教信仰者之间的聚会,而是两个在世界许多地区都有很大影响的宗教之间的交流,它的目的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消除两大宗教之间的误解,寻求采取共同行动的手段和措施。他表示,如此众多的两个宗教的领袖聚在一起就足以证明他们都希望和平与友好相处,这是向公众发出的一个良好信号。

  除伊斯兰教和犹太教领袖外,会议举办者还特别邀请其他一些宗教的领袖及世俗社会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大会,并参加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会议将在6日闭幕。

  据悉,此次会议原定在摩洛哥举行。由于安全等原因,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提议改在比利时举行。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欣然应允并作出安排。(记者卢苏燕)(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