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欧国家在印度洋海啸中的失踪人数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4日电 经过几天的搜索和验证,瑞典、挪威、丹麦等北欧国家在印度洋海啸中的失踪人数均大幅下降。

  瑞典首相佩尔松4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瑞典目前确认的死亡人数为52人,已被警察和亲属确认的失踪人数为701人,失踪但缺少足够信息确认的人数为1202人,大大低于此前公布的3559人失踪的数字。但佩尔松表示,他依然不排除瑞典最后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的
可能性。

  挪威警察总署当天下午宣布,挪威在海啸中被确认的死亡人数为16人,失踪人数已降至88人。丹麦警察总署当天也宣布,目前丹麦在海啸中确认的死亡人数为7人,失踪人数降到57人。

  此外,丹麦外交部3日宣布向受灾的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增加1.2亿丹麦克朗(1美元约合5.5丹麦克朗)的援助,加上此前捐赠的3亿克朗,丹麦对海啸受灾国的援助额达到了4.2亿丹麦克朗。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瑞典首相佩尔松、挪威首相邦德维克和芬兰总理万哈宁将于16日一道对泰国进行访问,以感谢泰国在这次灾难中对北欧国家的帮助,并商讨救援和重建事宜。瑞典国王4日也发表新闻公报表示将于近期对泰国进行访问。(记者王洁明)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