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赞亚洲国家的海啸救灾工作及时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1月4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埃格兰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亚洲国家在不久前发生的印度洋海啸灾难中作出了及时有效的救灾努力。

  他说,中国和印度对此次国际援救努力帮助极大,两国除捐款外,还捐助了大批救援急需的物资。此外,一些贫穷的亚洲国家也积极捐钱捐物,尼泊尔和东帝汶热情参与救灾工
作,为受灾国家提供实质性帮助,这是史无前例的。

  埃格兰表示不同意所谓国际社会在此次灾难中反应迟钝的指责,强调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都积极配合了国际救援努力,联合国在此次救援工作中得到的支持也是空前的。

  他说,迄今国际社会的承诺捐款总额已达20亿美元,目前救援工作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运输问题。他指出,由于此次灾区面积大,受灾人数多,灾区基础设施破坏严重,未来的救援工作仍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他呼吁一些有能力的国家继续加大对灾区的援助,特别是及时兑现援助承诺并进一步加大长期援助的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