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医学生炸了美军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3 汉网

  据沙特阿拉伯报纸3日报道,去年12月21日潜入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食堂实施自杀性爆炸的是一名沙特的医科学生,他来自“培养”了3名“9·11”袭击者的沙特加姆迪家族。

  报道说,这名学生今年刚20岁,名叫艾哈迈德·加姆迪。加姆迪父亲的一个朋友向外界透露,一个伊拉克抵抗组织与加姆迪的父亲取得联系,告诉他加姆迪就是12月21日自杀性爆炸的袭击者。这次袭击是美军进入伊拉克以来伤亡最大的一次。

  加姆迪的父亲以前在苏丹工作,加姆迪当时也在苏丹学习医学。后来,加姆迪的父亲携家人返回了沙特,但是加姆迪留在苏丹继续求学。直到去年12月16日,加姆迪的父亲突然得到消息,加姆迪已经取走了在苏丹的全部存款。不久,加姆迪从伊拉克给父亲打来电话,告诉父亲他在伊拉克,正在同占领伊拉克的美国人作战。

  在沙特,加姆迪家族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大家族。在震惊世界的“9·11‘袭击事件中,有3个劫机犯就是来自该家族。

  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在去年12月26日公布了加姆迪只身深入美军营、炸死22人的录像。在录像中,加姆迪蒙着面,身上穿着填满炸药的背心。在前往执行自杀使命前,他与该组织的其他成员相互拥抱,但没说一句话。

  美联社指出,自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萨达姆之后,他们就在伊拉克遭到顽强的抵抗。大多数抵抗武装来自于萨达姆的支持者和伊拉克民族主义分子,但也有一些外国的极端分子制造了不少致命的袭击。(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