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孩子饱受灾难创伤 海啸掠走了一代人和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联社3日发表一篇通讯,对灾民和灾区的境况进行描述。

  文章称:“我把两个儿子看作我的未来,他们是我维系这个家庭的希望”。印度某难民营里22岁的桑卡丽(音译名)掩面抽泣。

  对桑卡丽来说,一眨眼工夫她就失去了未来,就像她所在村子的命运一样。

  桑卡丽所在村有3/4的孩子遇难,可以说是一代人都被海啸带走了年轻生命。

  在这次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孩子们是最大的受害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计这一地区约有5万儿童在海啸中遇难,而这个数字是14万遇难者的1/3。

  好几万孩子在海啸中成为孤儿。而教育——这个亚洲贫困孩子改变命运的唯一希望也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海啸击得粉碎。学校和老师都被海水卷走了,许多幸存的孩子也只能为了生存而挣扎。

  美国的基督教儿童基金组织已经派出专员前往印尼、印度和斯里兰卡去解救那些饱受灾难创伤的孩子们。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