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卫将住进“纯净空气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0 汉网
大卫将住进“纯净空气笼”(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1月4日报道,由于大量参观佛罗伦萨阿卡戴米画廊的游客将大量灰尘粒子带进博物馆,使得博物馆内物品在清洁数月后,又盖上厚厚一层灰尘。为了保护博物馆内著名文物,最近,意大利专家开始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著名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的名作“大卫的雕像”研制一个“纯净空气笼”,保护雕像不受损害,为它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

  博物馆的人员称,在画廊内,每天有至少5000名游客前来观赏这座有着500年历史的大卫雕像。这些游客带来了大量的灰尘粒子,使得雕像在“沐浴”数月后又变得肮脏无比。

  为了保护雕像,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的专家们决定研制一个保护装置。基于模仿画廊内空气流动的模拟软件,这个新的装置可以从雕像底座向上释放出经过过滤的空气,将漂浮在雕像附近的灰尘吹走,防止灰尘沉积在雕像上。

  这种价值100万欧元的新装置将于明年被正式装进雕像底座内。随后,意大利其他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艺术珍宝也将被装上这种装置。(梅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