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尼遇难人数可能会增加数万人 近40万人成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四日电综合消息: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三日表示,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地区和亚齐省的遇难人数可能会增加数万人。另外,印尼卫生部四日宣布,由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该国近四十万人成为难民。

  埃格兰当日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洋海啸的遇难人数迄今已经突破十五万人,这个数字还将进一步上升。有些人虽然目前侥幸存活,但由于药品紧缺,他们可能因
一些常见病死亡。他特别指出,苏门答腊岛西岸地区的死亡人数可能大幅增加,增加幅度可能是数万人。

  他说:“没有哪个地区的问题比苏门答腊岛和亚齐省更为严重。以前,这些地区几乎没有公路;现在,这些地区什么也没有。”他表示,联合国的救援工作将主要集中在亚齐省和苏门答腊岛西部地区。

  他指出,与苏门答腊岛相比,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和马尔代夫等地的死亡数字更为精确。

  而印尼卫生部四日宣布,由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该国近四十万人成为难民。声明说,有三十八万七千六百零七名印尼人成为难民。此外,有九万四千零八十一名印尼人被确认在海啸中遇难。

  另外,印尼政府正在努力清理灾区,希望尽早恢复社会秩序。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谢哈布表示,为加速迁走至今仍横陈各地的海啸罹难者遗体,我们将尽一切能力。从三日开始将增强疏散能力,从之前的每天处理四千具尸体增加到处理六千具左右。

  不过,要运走尸体并非易事,因为很多尸体是被压在建筑物废墟下,或是压在木板和垃圾下,甚至是泥浆中。不过,谢哈布称,目前善后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有很多先前交通中断的地方,现在已能通过航空方式到达。印尼国民军也已准备好供直升机起降的场地。

  来自其它国家的援助也日益顺畅,如来自美国“林肯”号航母的六架“海鹰”直升机,自一日起已陆续空运援助品;至少有两架“大力神”运输机,从二日起空运饼干和牛奶、饮料等食品,以及旧衣服和药品。

  印尼国民军人员也陆续抵达位于亚齐伊斯坎达空军基地的指挥部,乘坐直升机或军用卡车前往先前中断交通的灾区。

  与此同时,班达亚齐的街道已开始清理,特别是在乌勒勒街,当初满街的建筑物废墟已被清理。据印尼当地媒体记者从班达亚齐发回的报道,在当地军区的陆军部队以及社会大众自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当地的废墟已经清理干净,街道已经可使用。完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