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险被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1月4日,巴解执委会主席、巴勒斯坦总统大选候选人阿巴斯的车队4日遭到炸弹袭击。阿巴斯虽然幸免于难,但他因此没能到医院探望被以军打伤的巴勒斯坦伤员。

  据悉,当阿巴斯的车队抵达医院大门附近时,两枚炸弹突然爆炸,爆炸程度非常猛烈,以至于附近的地面都出现震动。保安人员敦促阿巴斯迅速离开爆炸地点,车队于是迅速驶离现场。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对美联社说,炸弹很明显是从以色列军队的坦克中射出。这名安
全人员还说,阿巴斯遇袭前不久,巴武装人员在医院附近向以色列目标投掷了两枚自制火箭弹。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军队开火打死了加沙地带北部一片草莓地里的7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3名少年,此外还有6人被打成重伤。阿巴斯当天正是在前去探望这次事件受伤者的途中,遭到炸弹袭击。对于巴人被杀事件,阿巴斯一度指责以色列是“犹太敌人”。他在加沙地带城镇汗尤尼斯发表竞选演讲时说:“我们为今天被犹太复国主义敌人的炮弹杀害的烈士的灵魂祷告。”

  阿巴斯一直表示不支持对以色列进行袭击,并希望同以方进行和平谈判。但他同时也强调自己视那些为保证国家安全而斗争的武装分子为英雄。在决定参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竞选活动后,阿巴斯对以色列的态度逐渐变得强硬。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将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