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6岁老妇成化妆品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月3日,一名96岁的英国老祖母成为英国化妆品广告中一名新的“实力派”模特。这家世界著名的化妆品公司将她这张特殊真实的新面孔印上广告宣传画上,吸引了无数女性顾客的目光。 总采用年轻模特受到批评

  长期以来,由于总是采用年轻迷人、并且被化妆品“粉刷”得毫无瑕疵的漂亮女孩作为广告模特,许多美容化妆品公司经常受到批评。为了平息不满,也是为了达到奇特的广告
效应,世界闻名化妆品公司“多芬”公司最近一反常态,采用“真实”的女性模特宣传其产品。2004年,“多芬”公司由于采用有着皱纹的中年女子作广告,在真实的广告宣传画作用下,公司的产品销售额立刻提高了700%。

  推出“典型女子”做广告宣传

  1月3日,“多芬”公司展示了他们的最新模特———一名来自英国伦敦北部纽英顿地区的96岁老妇艾瑞尼·辛克莱。辛克莱答应与其他5名“典型女子”一起,为“多芬”公司的最新广告做宣传,向女性顾客证实,使用“多芬”公司的化妆品后,即使年纪近百,女性顾客们仍然看上去迷人万分,充满活力。

  96岁老妇竞争中脱颖而出

  辛克莱是于本周被一名到疗养院寻找年老妇女参加“多芬”公司广告竞赛的“多芬”公司工作人员发现的。这名工作人员在看到辛克莱后,就强烈建议她参加比赛。辛克莱在这名工作人员的鼓动下,参加了比赛。最后,96岁的辛克莱竟然胜出,成了“多芬”公司在上百名参赛者中挑选出来的“真实女性”之一。辛克莱与其他5名“真实且具有代表性”的女性一起,开始为“多芬”公司的化妆品做广告。

  满脸皱纹广告亮相时代广场

  日前,竖立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21米广告牌上,满脸皱纹、脖子上暴满青筋的辛克莱戴着漂亮的金黄色头巾和同一系列的金黄色耳环,抿着干涩的嘴唇,向顾客显示自己真实的“魅力”。在广告宣传画的宣传语中,写着这样两个词“皱纹?很好?”在宣传了“多芬”公司的护肤广告后,辛克莱还透露了自己的长寿秘诀:健康的饮食和积极的态度。

  网民称老模特“非常棒”

  “多芬”公司使用这些特殊“真实”模特的创新举动在英国引起了争议。苏格兰女性帮助服务部门的心理学家玛丽德·泰格说:“使用年老的模特就好像使用童工。在以前颇有争议的贝纳通化妆品广告中,该公司使用垂死的艾滋病患者作为模特。在那以后,我就再也不使用贝纳通化妆品了。制作这种广告的人是否真的认为,女人就那么愚蠢?”不过“老模特”辛克莱说:“我成为老年人的美容大使,向众人证实,我们并没有过时,我们仍然可以提供服务。在这一生中,我从未觉得自己很美丽。但是,我现在觉得自己非常漂亮。”据悉,在“多芬”公司的网站上,近8.3万名网民称,辛克莱看上去“非常棒”,而只有1.78万人认为她“年老”。 “真实”女模特各具特色 在这个宣传广告系列中,另外5名“真实”广告模特也充分发挥出自己特长和魅力。来自伦敦北部卡姆登地区的45岁妇女梅林·格洛兹叶在广告中展现出了她一头惊人的灰发。在她的形象旁,写着“灰色?华丽?”两个词。

  来自纽约的业务员塔巴萨·罗玛身高178厘米,体重158斤。有着3个孩子的她也被选为“多芬”公司广告的真实“胖但却匀称”模特。在广告宣传画中,罗玛形象的旁边写着两个词“肥胖?合适?”

  来自伦敦北部肯特镇的剧院助理伊斯特·罗艾则代表胸部较小的女性。在她的形象旁,则写着“一半空洞?一半丰满?”的字眼。

  还有2名真实模特是:来自伦敦南部布拉克西斯地区的22岁红发雀斑女子莉亚·希罕和来自困顿卡姆登的44岁妇女艾黎森·奇约克。其中在希罕的形象旁,写着“有瑕疵?无瑕疵”的话语。

  作者:梅竹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