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年度世界小麦和粗粮价格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月4日专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据最新一期《热带市场》周刊预测,2004-2005年度,世界小麦和粗粮价格将“维持下降的趋势”。

  该杂志分析说,全球小麦和玉米等粗粮库存和供出口的数量增加是导致价格难以坚挺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世界小麦产量预计比上年度增长10.8%。与此相反,本年度世界大米的市场价格将上扬,主要原因是不少大米出口国产量下降。

  这家杂志还预测,本年度世界谷物贸易量将减少,因为欧盟国家的需求量减少,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的进口量少于预期数量。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发布的公报预测,2004-2005年度世界谷物产量可望达到创纪录的20.4亿吨,全球谷物库存因此将实现5年来的首次增长。本年度全球谷物库存有望达到4.41亿吨,其中玉米储备将大幅增加,小麦储备将微量增加,但稻米的储备会继续减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