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迫于财政压力考虑削减武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2004年12月30日报道,美国防部官员29日透露,根据正在讨论的国防部2006财年预算,美海军将退役12艘航母中的一艘,而空军将减少F/A-22战斗机的购买数量。不过国防部发言人拒绝透露有关国防部2006财年预算的相关事宜,但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为了节约经费,海军要退役一艘航母。但根据29日的《纽约时报》,国防部拟议中的削减计划包括:

  ·明年退役自1968年开始服役的“肯尼迪”号航母,该航母原定2018年退役,它是海军12艘航母中服役时间第三长的航母,仅次于“企业”和“小鹰”号航母;

  ·减少LPD17“圣·安东尼奥”级两栖登陆舰的购买数量,该型舰每艘造价12亿美元,目前正在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

  ·大幅削减空军的F/A-22战斗机的购买数量等,国防部已经通知白宫和国会有关削减计划。

  国防部削减武器系统的目的是弥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高昂的作战费用。目前美军在伊拉克每月的作战费用为40亿美元,阿富汗为10亿美元。这些费用全部是国防部预算外支出,以特别预算的形式拨款。

  另据报道美国防部计划在今后6年削减6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其中2006财年将削减100亿美元,这标志着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的首次军事费用增长放缓。(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