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战机还是选巨型航母?英国防部面临两难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熟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目前英国国防部高层也面临这样一个头痛的问题:现今政府最为昂贵的两个国防采购计划-欧洲战机和未来巨型航母,不得不因为有限的资金而遭遇裁减。

  据英国国防部高官称,政府同时完全支持这两个计划是不可行也是不现实的。按照现行的计划,政府原则上同意购买232架先进的欧洲战机,其价格超过190亿英镑,此外还有2艘
6万吨级的航空母舰以及150架联合战机,这一计划总耗资是130亿英镑.目前政府已经分两部分订购了欧洲战机,而在明年早期政府将会那个会签订建造2艘航母的计划。

  欧洲战机“台风”的设计理念是为了实时迎击任何已知的21世纪空中威胁,扮演空优和拦截角色。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空军订购了620架本款战斗机,使得台风可说是目前世界上数量最庞大的战斗机群之一。而英国的这2艘航母将是英国历史上订购并建造的最大2艘作战舰艇。这也是英国海军最大的一项采购、建造和保障计划。这项计划将持续50多年,在50年的全寿期内的总政府预算高达100亿英镑。

  来自英国国防部的消息称,目前这两个计划使得整个装备计划超支了.没有可能也没有意义同时维持这两个计划,在拥有了150架联合战机的同时我们有什么需要再采购232架欧洲战机?这有什么意义?

  这一事件是政府国防计划中最为敏感的部分.这两个计划都被认为是新的高科技军事的例子,军方都希望中这两个武器系统能够在未来的40到50年正式服役.但是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在飞机方面进行如此大的投资的同时还有很多其他的高科技装备需要采购,例如遥控航空器,情报搜集系统以及快速通信系统等等。(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