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9岁男孩挑战微软,“火狐狸”浏览器大受推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微软公司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挑战者不是其它软件巨头,而是来自一位年仅19岁的美国少年。布雷克·罗斯在两年前开发的“火狐狸”(Firefox)网络浏览器软件比微软的IE速度更快、操作更方便、更安全。更重要的是,“火狐狸”的源代码是完全开放的。
美19岁男孩挑战微软,“火狐狸”浏览器大受推崇(图)
在IE为它层出不穷的补丁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广大网络用户多么盼望有款新生的浏览器软件取代IE的老大位置。而“火狐狸”作为一个开放源代码的浏览器,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系统平台。自从2004年11月正式发布以来,已经有大约1500万网络用户下载了“火狐狸”,使其成为微软IE之后,世界上第二大流行的网络浏览器软件。

  业界专家将“火狐狸”评价为微软“最恐怖的噩梦”,而罗斯则被称为“神童”。罗斯妈妈说,除了计算机软件,她的儿子还是位出色的钢琴家和富有创造力的作家,“只要他想做,他就可以做好任何事情”。

  先让我们回顾一下神童的成长历程。7岁的时候,罗斯迷上了电脑游戏《虚拟城市》。10岁,他创建了自己的个人网站。不久后,他将自己开发的电脑应用软件和电脑游戏上传到网上。14岁,他成为硅谷先锋网景公司(Netscape)的实习生。

  在网景公司,罗斯与莫奇拉基金(MozillaFoundation)有了接触,后者是一个致力于开放源代码的非盈利性组织。在莫奇拉基金的资助下,罗斯和他的好友戴维·海厄特开始研究能够取代微软IE浏览器的新软件。

  整个项目的开发花去了5年时间,尽管罗斯认为自己不过是研究团队中的一员,而且在“火狐狸”正式发布前就离开了团队去上大学,但莫奇拉基金称赞罗斯和海厄特是“火狐狸”取得突破的最大功臣。

  在很多人看来,如今占据着霸主地位的IE浏览器已经过时,且臃肿不堪。因此,“火狐狸”一经推出,立即赢得了网络使用者的推崇。大约1万名“火狐狸”爱好者集资25万美元,在《纽约时报》上买下了整整两个广告版宣传这种新软件。这种热情不仅仅存在于个人用户,美国宾州大学的信息科技学院员工致信校长,推荐全校10万师生一同摈弃IE浏览器,改用“火狐狸”。

  现在,罗斯正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作为一位源代码开放运动的先锋,他并没有从“火狐狸”中得到一份报酬。但谁又能说他不会是下一个互联网传奇呢?(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