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歌星呼吁政府关注非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专电于20年前创办援助乐队为非洲饥民筹款的英国著名摇滚歌星鲍勃·格尔多夫4日表示,尽管目前必须应对不久前发生的印度洋海啸灾难,但非洲国家的债务问题应始终成为英国政府工作的重点。

  格尔多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已造成近15万人丧生的海啸将使其他地方长期存在的慢性问题不受关注。格尔多夫认为,突如其来的海啸灾难是自然行为,而非洲的现
状却是人为的结果。他说,“非洲每年有几百万人死亡。”“贫穷和债务是非洲面临的主要问题。”他呼吁英国政府利用今年担当八国集团和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机会将非洲问题放在世界议程的首位。

  格尔多夫刚刚被英国广播公司节目的几千名听众推举为英国上议院的“人民的贵族”候选人。这位英国老牌音乐人获得了36%的选票,名列候选人第一位。

  1984年,格尔多夫观看英国广播公司播出一个关于非洲埃塞俄比亚饥荒的电视特辑后深受感动,于是集合当时著名的英国音乐人组成援助乐队(BandAid)合唱《他们知道圣诞节来临了吗》。这首歌曲当时连续数周名列英国流行歌曲排行榜冠军,并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单曲唱片,为非洲灾民募集了大量资金。翌年7月,英美两国同时举行长达16小时的“现场援助”(LiveAid)慈善音乐会,该音乐会云集了当时英美摇滚乐红人,全球有逾15亿人收看直播,筹得1.4亿多美元购买粮食物资,救济非洲的饥民。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上午8时左右发生近40年来世界上最强烈的地震之一。目前已有40名英国人证实死亡,但预计有近200名英国人可能在这场灾难中丧生。截至4日,英国民众已承诺向海啸灾区捐助约1.5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