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著名科幻画家弗里亚斯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4日电据此间媒体4日报道,美国著名科幻插图绘画大师凯利·弗里亚斯2日在洛杉矶寓所中去世,享年82岁。他生前曾为众多科幻小说设计并绘制了栩栩如生的漫画插图,并帮助全美最有名的《疯狂漫画》杂志塑造了吉祥物阿尔弗雷德·纽曼的形象。

  与弗里亚斯共同生活16年的妻子劳拉·布罗迪恩说,弗里亚斯是衰老而死,在睡梦中离开了人世。“他一直想成为一位科幻插图师,这种生活给予了他很多宝贵财富。”

  《疯狂漫画》出版社负责人保罗·莱维茨说:“弗里亚斯在自己的画作中创造了未来,他的独特风格影响了整整两代科幻动画设计人员。”

  弗里亚斯1922年出生于纽约,自幼喜爱绘画。他早年曾就读于匹兹堡艺术学院,并获得艺术学博士学位。50多年来,弗里亚斯为艾萨克·阿西莫夫、罗伯特·海因莱因、阿瑟·克拉克、弗雷德里克·波尔等多位知名科幻作家的作品设计过封面或插图。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弗里亚斯在《疯狂漫画》杂志担任了7年的封面画家,其作品广受赞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