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影响巴以局势的未来 巴勒斯坦大选的十大候选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37 环球时报

影响巴以局势的未来巴勒斯坦大选的十大候选人(2)

  赫赖谢:可能出现的“黑马”

  在巴勒斯坦官方对候选人的排序中,哈桑·赫赖谢被有意放在后面,仿佛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但事实并非如此,10人中,有些人是走走过场,充其量只是扩大一些名声和影响,但赫赖谢并非如此,他是在“玩真的”,想以实际行动“改写巴未来政治走向”。

  现年49岁的赫赖谢是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临时主席,但他现在的名声却不大。以色列媒体说,这主要是因为大批元老在有意压低、削弱甚至诋毁他。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赫赖谢敢于向这些元老挑战。赫赖谢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是“老一代”,对“老一代”的思维和办事方法他都看不惯,他主张这些老人靠边站,以便让年轻一代当家,使“巴勒斯坦的事业充满活力”。

  赫赖谢经常批评巴民族权力机构“腐败”,领导人的作风“有失民主和榜样的力量”等。他甚至对阿拉法特也提出过批评。据以色列《消息报》报道,11月26日,赫赖谢在法塔赫中成立了一个新派别,和8个志同道合者组成,这8人都是巴立法委员会成员,决定在大选中助赫赖谢一臂之力。据说在这次征集签名中,赫赖谢轻而易举就征到了要求的人数。

影响巴以局势的未来巴勒斯坦大选的十大候选人(2)

  卡西姆:志在必得的大学教授

  阿卜杜勒·萨塔尔·卡西姆今年56岁,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市人,他是约旦河西岸成功大学知名的政治学教授。由于其坚定的反腐立场和积极投身各种反腐活动,卡西姆不但在大学里深受学生们爱戴,在社会上也颇有人缘。

  卡西姆早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主修政治学,受西方民主、自由等价值观的影响很深,毕业后获该校博士学位。早在两年前,卡西姆就提出要与阿拉法特一决高下,而且声称自己“肯定能赢”。他认为,《奥斯陆协议》并不符合巴勒斯坦的实情,满足不了巴勒斯坦人的愿望。他还强烈抨击巴民族权力机构和阿拉法特本人,认为阿拉法特“作为领导人是失败的”,他的领导是“危险的”,“充满了腐败和不民主”。这种公然的批评给他带来了麻烦,卡西姆曾4次被巴民族权力机构拘禁,1999年的那一次,他饱尝了14个月的牢狱之苦,但出狱后仍坚持己见。

  卡西姆对巴批评不止,对以色列也持强硬立场,甚至鼓励自杀爆炸。卡西姆说:“只要巴勒斯坦人继续在简陋的帐篷里受罪,以色列也别想有安宁的日子过,犹太人受点苦也是合理的。”他还主张巴勒斯坦难民全部回归家园。

  卡西姆对大选志在必得。他的竞选口号是“让巴勒斯坦社会健康地回归”,在巴各机构中进行民主改革,让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

  其他5名候选人

  除了阿巴斯和上述4位候选人外,还有另外5人。他们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但获胜概率很小。不过,这些人的参选,不可避免地会拉走相当部分的选票,加重了巴大选的火药味。

  阿卜杜勒·卡里姆·舒比尔是巴勒斯坦著名的律师,今年44岁,家住加沙,在那里开有律师事务所,以乐于替人们分忧解难而闻名。

影响巴以局势的未来巴勒斯坦大选的十大候选人(2)

  侯赛因·巴拉卡是一位阿拉伯语老师,同时也经商。他是巴解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巴全国委员会(相当于议会)成员。因思想观点与杰哈德相似,1989年遭以色列逮捕,后被流放到黎巴嫩。

  今年刚过43岁的阿卜杜勒·哈利姆·阿什卡尔曾在今年8月被美国以涉嫌为哈马斯筹款而两次拘捕,现仍住在美国,职业是商人。

  巴萨姆·萨尔希是激进的巴勒斯坦“人民党”领袖,由人民党自己提名产生,今年44岁。因为主张武力反抗以色列,他多次遭以色列逮捕。

影响巴以局势的未来巴勒斯坦大选的十大候选人(2) 

  作为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提名的候选人,哈立德今年已65岁。他曾长期在叙利亚工作和生活,1995年返回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2002年4月,以色列以涉嫌煽动暴力活动为名将他逮捕,13个月后获释。▲ 环球时报/ 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