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改变技工专业人士等职业移民排期申请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移民局向各地分局发出备忘指令,称今年1月移民配额中国大陆、印度、菲律宾职业移民第3类优先排期采用2002年1月颁布的核审方法,同时解除I-140与I-485就地调整身份的“捆绑”核审。

  移民局副局长耶兹指出,中国大陆“职业移民第3类优先”申请如果排期未到,1日起不得递交I-485申请,但I-140可以单独核审。

  据了解,职业移民第3类优先指的是技术工人、专业人士,以及其他工人,是职业移民各类优先中申请者最广的一个类别。指令说,中国、印度、菲律宾职业移民第3类优先排期后退,主要是移民局加快积压核审,比过去占用了更多的配额,导致这三个申请大国配额用罄,只好采用02年的方法。

  这一办法改变带来的影响是,去年12月30日以前收到的I-140职业移民和I-485就地调整身份申请不受影响;但是,今年1月1日以后(12月31日公假)收到的申请如果排期未到,则不能接受I-485申请,也不能接受I-485和I-140同步申请。2002年1月1日前递交劳工认证并获批准的申请不受影响。

  指令同时解除I-485与I-140的“捆绑”核审。今年3月起,同时递交的I-140申请只有到I-485条件满足,即有移民配额时才可以核审。

  现在,I-140允许单独核审。受到排期后退影响的申请人如果撤销I-485申请,地方分局应视为希望到海外申请移民,可以先核审I-140,再向国务院海外签证中心转交核审结果。

  据了解,捆绑撤销后,1月1日起,中、印、菲三国职业移民第3类优先如果排期未到,移民局可以接受I-140申请,但拒绝I-485申请,条件是I-140必须伴随单独申请费用。如果两种申请费写在一张支票上,整个申请将全部被拒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