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动吸烟影响青少年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暴露在吸烟环境里的儿童和青少年即使被动吸入很少的烟,他们的阅读和推理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据最新一期美国《环境卫生展望》杂志报道,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调查了4400名年龄为6到16岁的孩子,得出了上述结论。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测了这些孩子血液中的可铁宁水平。可铁宁是尼古丁进入人体血液后的副产品,因而可以衡量吸入烟草的浓度。研究人员还给这些孩子做了阅读、数学和推理能力测试。结果发现,孩子们血液中可铁宁的水平越高,测试所得的分数就越低。不仅如此,即使是血液中可铁宁含量极少的孩子,其阅读和推理能力也受到了影响。

  但研究人员并不清楚被动吸烟何以导致孩子们在能力测验中取得低分。他们认为,也许被动吸烟导致氧气吸入量下降是一个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